搜索此博客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美官方承认“美分党”的存在

星岛环球网以“美国承认将互联网作为颠 覆他国的工具”为题报道 :美国官员近日公开宣称,将互联网作为颠覆他国政权的重要手段,鼓励他国反政府势力利用美国互联网企业从事颠覆活动,从而来实现美国外交目标。
据环球网引述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主任舒宾2010年3月15日表示,通过扩大互联网自由和其它手段鼓励民主变革,调整甚至有选择地放松美国对伊朗古巴等国的制裁,可帮助美国实现外交政策目标。舒宾称,华府上周调整了针对伊朗古巴苏丹的制裁政策,允许互联网个人通讯服务和软件领域的美国公司向上述国家出口。他说:“这正是我认为OFAC需要做的事:不仅仅是指定新的制裁目标或加强制裁,同时也要放松一些制裁措施--如果那有助于推进我们的外交政策目标的话。”
他以伊朗反政府人士为例,称他们去年增加了对互联网和社交网站的使用,以扩大其反政府活动的影响力。舒宾表示,通过Twitter、Facebook等网站和即时通讯软件实施的这些反政府活动无可辩驳地证明,他们已成为改变他国政权的不可或缺的工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