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这样的吴仁华

这样的吴仁华

近日,李旺阳被自杀事件在上网被闹的沸沸扬扬,为了给被中国迫害的李旺阳讨回一个公道,网上频频发起网上签名、声援等活动,呈现出一个不把事情搞清楚绝不罢休的态势。   
李旺阳是谁,值得大家如此关注?原来李旺阳是湖南邵阳市玻璃厂工人,他在北京时受到西单民主墙的薰陶,对民主主义产生共鸣,并于1983年成立工人互助会,创办《资江民报》。在1989年民主运动中,他出任邵阳市工自联主席,声援学运。当民运被中国人民解放军镇压后,他举办了六四死难者追悼会,后被指“反革命份子”,犯上反革命组织罪,于69日被捕,原被判10年监禁。这也算得上是一个老牌的民运人士了,那他的陨落确实值得大家的惋惜。
我最早看到李旺阳的消息,是从另一位民运人士吴仁华的推特、脸谱上得来的,吴老是八九民运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出生于中国浙江省温州市。长期参与海外民主运动,曾任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中国民联)联委会委员、中国民主联合阵线(民联阵)总部理事、《中国之春》董事、中国战略研究所理事。现任中国宪政协进会秘书长、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顾问。著作有《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他的文章写得确实不错,但每每那他和李旺阳比较,总感觉缺少了点什么,后来一想,原来李旺阳是实打实的实干派,留在国内坚持着自己向往自由的夙愿。而吴老则是理论派,出了几本书在国外招摇撞骗,在互联网上千呼吁万忽悠,可哪里看到其有半点的实际行动,他定居于国外,几本已经人身自由。而一个已经自由惯了的人哪里还能体会那些不自由人的痛苦,吴老在国外闲着没事就天天琢磨着怎么整点事情出来,好让自己在那个民运圈子里出名,捞点外快。但也请你扪心自问一下,这几年你对国内的民主化进程的推进献了多少力,有出了多少汗,而邀功的时候却绝不手软。我想你只不过是想借助李旺阳事件作为一个你的炒作借口,实质上是想捣乱,想出名。你这样口口声声说中国没有人性,血腥镇压。但是你连这个死了的人都还要利用,你跟中国比比,根本就是有过之无不及,无耻到极致了!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