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中情局长:最担心暴怒的巴基斯坦军队围歼美军

宫更正突袭行动细节 奥巴马没有看到拉丹被击毙画面

3日,美国白宫方面就本·拉丹被击毙的一些细节做出更正,白宫表示,在美军突击队员冲进拉丹的房间时,拉丹手中并没有武器。白宫的这一说法更激起了质疑,外界纷纷讨论,美国是否根本就不想活捉拉丹,而是一心想将他击毙。

拉丹空拳妻子受伤

2日,白宫透露说由于拉丹参与枪战,所以突击队员没有逮捕他,而是直接将他击毙。但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告诉媒体记者,“海豹突击队”成员闯进本·拉丹的房间时,这名“基地”头号人物手中没有武器,但仍然激烈抵抗

“在房间内,本·拉丹的妻子冲向突击队员,被开枪击中腿部受伤,没有死亡。本·拉丹随后中枪身亡。”

这一说法与白宫官员2日公布的消息矛盾。一些官员当天说,本·拉丹试图拿自己的妻子当人体盾牌,双双被打死。事实上,在枪战中死亡的女性是本·拉丹助手的妻子。

卡尼解释,美军突袭前做好准备,如有可能将活捉本·拉丹,“我们预计将遭到抵抗,实际行动中确实遭遇激烈抵抗。”他没有详细谈论本·拉丹死亡前如何抵抗,只是说抵抗并不一定需要有武器在手。

“他手中没有武器,但住所内其他不少人有武器,双方激烈交火。”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强调,奥巴马同意击毙拉丹,“当局的命令是击毙他。不过显然,如果他举起双手投降,不做出任何有威胁的举动的话,突击队员们还是会逮捕他的。”

美国前总统布什曾表示,“不管是死是活”,都要找到本·拉丹。而中情局也曾经做出承诺,“要把拉丹的头颅带回来”。

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