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偶然的本拉登,必然的本拉登现象

偶然的拉登,什么意思?那就是说,本拉登这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偶然的,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偶然地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人类来到世界上的生理过程就不用我说的很多了。这个事情只能这样说,也就是这样一回事儿,否则,人类就要陷入神秘论,宿命论,每个人来到世界上是个宿命,由什么具有超能力的人类之外的神圣先天安排的,一切都是命定的,那样,很多问题说不通,因为基督教世界最权威的是上帝,伊斯兰教世界最权威的是真主,而佛教世界最权威的是释迦摩尼,到底是谁决定了这个世界上人类的诞生?不好解释,所以,只能相信唯物论的说法,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神仙鬼怪,只有大自然,自然规律,而从科学的角度说,每一人来到世界上都是一个偶然。
    本拉登就是人类世界的一个偶然的匆匆过客,偶然地来了,也偶然地走了——尽管他因为搞恐怖活动而被美国佬追杀,走的有相当的必然性,这种必然性也是偶然的必然性,要是他不犯错误,估计还不会被美国佬给击毙。偶然地走了,也是说人来到这个世界并非有什么先天出生时间表安排好的,人走了,离开这个世界,也并非什么先天离开人世的时间安排表安排好的,说白了,人死,并非是用中国人的话说,阎罗王安排好的,完全是偶然的,因为身体,事故,或者外力的伤及,而导致人的离去。
    必然的拉登现象,又是什么意思?难道偶然来到人世的拉登降临,就成了人类世界的必然?其实,这个意思是说,拉登做的事情——搞恐怖活动,特别是对西方世界发动战争——我们姑且把他搞的恐怖活动称之为一种现代战争,却有一种必然性,也是就说他搞的恐怖活动,绝非一时的个人兴起,一时的乐趣,一时的冲动,更非一时的人类偶然发生的事件,而是被人类世界的内在规律决定、社会矛盾制导、历史和现实累积起来的诸发酵粉发酵、推动并推向高潮的,使得拉登的作为有着强烈的必然性,并且成为人类世界的一种必然现象,很难避免不可避免无法避免,只有看到这一点,才能正确地认识拉登现象,正确地分析拉登现象,才能够寻找到解决拉登现象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否则,杀死一个拉登,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杀死一个拉登,会有更多的拉登站起来、涌现出来,而拉登现象也将长久地持续、发展、恒久下去!
    决定拉登现象的必然性因素有很多,其一:历史原因,历史上东西方或者说现在的西方世界和现在的阿拉伯世界就曾经矛盾重重,屡屡发生战争,这个过程延续了不知道几百千年,不是你打过去,就是他打过来,反复地战争,成为一种历史的深深的记忆,累积了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现实中可能不那么明显地摆在人们的面前,但是,在两方之间思想、意识中累积、积淀,或明或暗地发挥一点负面作用,一些阿拉伯世界的恐怖主义分子受到这些历史记忆的影响很强烈。如上几个世纪的殖民主义统治等等,都是沉重的历史问题。
    其二:人类世界的自身利益第一的原则,使得人类世界被这个东西紧紧缠绕,围绕着利益人类世界很难避免纷争、战争,西方世界和阿拉伯世界之间的纷争、战争过去很惨烈,现在,因为西方世界的强势,阿拉伯世界没有办法以正规战争行动应对,只有转而采取恐怖活动进行绝望的抗争,或者说,西方世界是用自己的强大武力的进行强势的恐怖活动,以拉登为首的恐怖主义分子用弱势的恐怖主义活动相对抗,这种不对称的恐怖主义活动在世界上大行其道,强势并不因为自己的强就能够很快地打垮弱势的恐怖主义活动,双方将长期耗下去。
    其三,西方世界和阿拉伯世界的宗教冲突,也为双方的冲突添油加醋,使得双方的矛盾很难调和,特别是双方宗教极端分子,更是被狂热的宗教信仰激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征讨宗教异端的事业中,为此不惜献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和全部亲人。
    其四,西方世界的双重标准,刺激着阿拉伯世界人们的神经,他们没有别的报复手段,只有用自己的身体、鲜血、生命和一切能够动用的手段来进行奋争,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这就是人肉炸弹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西方世界特别是美国佬的双重标准很多,如在巴以问题上,就是很典型的一点,,这个问题对阿拉伯世界,对伊斯兰教世界的刺激很大,很强烈,如同什么现代人类合成制造出来的化学合成材料一样不可降解!
    其五,现代历史中,西方世界的作为对阿拉伯世界、对伊斯兰教世界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如 什么推行西方世界的自由、民主、朴实价值观等等,都刺激着阿拉伯世界伊斯兰教世界的一些传统观念很强的人们的神经,同时因为不合时宜的传播,制造了阿拉伯世界、伊斯兰教世界的动荡,这也让其中一些人愤而起来进行自己的抗争,本拉登就是其中之一。
    原本,本拉登并非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生活在富豪家庭,过着奢靡的生活,是个公子哥,花天酒地,人的性格又腼腆温和,并没有强烈的恐怖分子倾向,只是上述我们说的那些原因或者还有更多的我们没有能够把握的原因,使得他突然顿悟,投身于恐怖主义活动中,成了一个必然,只要产生本拉登现象的条件土壤和温度还存在,这个现象也将延续下去,本拉登不过是一个匆匆过客,他偶然地来,偶然地走,现象却是必然,必定存在。
    这样说,消灭一个本拉登,没有用的,一个偶然来又走,还有很多的偶然来填空,这个问题是不会结束的,不会随着一个偶然的结束而结束一个必然,这就是人类的悲剧!

4 条评论:

  1. 拉登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从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中国人民的事情

    回复删除
  2. 好像是西方社会的阶级斗争和宗教斗争的产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