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奥巴马决定不公开本·拉登遗照

美国白宫5月4日称,总统奥巴马决定不公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国武装部队击毙后的照片,因担心照片会引发暴力,被用作基地组织的宣传工具。
  奥巴马5月4日接受CBS News电视台采访时宣布了他的决定,表示他曾亲眼见到拉登死后的照片,称照片非常清晰、令人震撼。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说,“由于这些照片过于血腥,公开照片会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我们与国家安全团队讨论过,包括国防部长盖茨、国务卿希拉里和情报团队,他们一致赞成。”
  “我们进行了DNA取样和测试,毫无疑问死者为本·拉登。我们必须确保他头部中枪的血腥照片不会被人用来煽动更多暴力或用作宣传工具。我们不会当这是奖杯。”卡尼说。
  美国政府称,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美国海豹特种部队攻入本·拉登藏身的庄园,并开枪击中本·拉登头部,致他丧命。
  据路透社消息,美军迅速为本·拉登举行海葬,又迟迟不愿公开遗体照片,令许多人质疑本·拉登是否真的已经丧命,就连“9.11”恐怖袭击罹难者部分家属也觉得难以置信。
  据中央电视台援引沙特阿拉伯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安全部门高官透露,本·拉登的女儿称她的父亲先是被海豹突击队活捉而后遭其枪杀的。
  本·拉登的女儿被捕时处于遭袭住所第三层。据报她告诉巴基斯坦调查人员,美军活捉了他的父亲,然后在家人面前枪杀了他。据消息人士称,拉登当时在藏匿住所的第一层,遭枪杀后被拖到直升机上。对于其家人被留下的原因,有人推测是因美军直升机空间不够。
  此外,《今日美国》报与盖洛普对645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2%的美国人认为,未来几周,美国本土“非常可能”或“有可能”发生恐怖主义袭击。
  盖洛普称:“结果表明,美国人现在对恐怖主义袭击的担忧,略高于2005年7月伦敦公交地铁爆炸案后,但担忧程度不及伊拉克战争开始时及‘9·11’事件后。”54%的被访者认为,就长期恐怖主义袭击风险而言,美国的安全系数有所增加。

1 条评论:

  1. 所以啦,是否真的已经击毙本拉登,尚需关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