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死去的李旺阳所代表的旗帜

李旺阳先生的死去成为当今中国民主运动最具轰动性的事件,让这位前期一直默默守候的民运斗士从幕后走向台前,进行了大众的视野。我们在惋惜其不幸结局的同时,不禁要问一句,李先生究竟从事的是什么样的事业,他的这条不归路究竟代表了谁的利益?
作为一个长期从事民运的执着追求者,李旺阳穷其一生将自己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无论是六四里的挺身而出,还是十年铁窗生涯的巍然不动,都足以让人钦佩其执着的精神。或者,也只有钦佩其执着了,因为回头看看李的所谓一生奋斗史,无论是其斗争的方式,还是抗争的后果,都与社会的发展趋势格格不入,他的所作所为,代表不了大众的利益。我不禁要问,民主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在李先生默默奉献的时候,那些隐藏在幕后的民运分子,那些高唱民主运动赞歌的大佬,行动者们,他们在干些什么呢?生无所养,死有所求,在李先生逝世的消息出来以后,一个个如丧考妣,全部跳了出来,大骂当局,仿佛骂得越凶,骂得越起劲,越能代表他的民主情怀,越是能提高其在圈中的地位。我们知道有娱乐圈,新闻圈,当今的各种闲杂人等又组成了一个“民运圈”,今天你捧我,明天我骂你,不为别的,只为混个名头,说白了,只为混钞票,从这点来讲,李先生虽然没有掌握好大方向,但比起那些只会跳动,只动嘴皮子的人,高尚太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